🍇汽水甜年年

【tjki】主爱世人

异教徒弦月x修女景,涉及18+元素√

人物身份设定来源于PriniXu老师;

修女“愿意牺牲自己去换取他人幸福”的设定来源于饭否老师。

文章纯属虚构,里面所涉及到的任何有关天主的设定皆来源于百度百科+我的虚构,如果冒犯到你真的很对不起!

后续见我的个人简介或者直接敲我小窗索要,二者皆可。





年幼的孩童躲在修女怀中哭泣,她圆溜溜的眼睛不断滚落出热泪,小手紧紧攥着修女黑色的头巾发抖。修女温柔地拍抚着她的后背,极力压抑着话语中的颤抖安抚孩童。年久失修的木门很快被撞开掀起一阵尘灰,修女捂住小女孩的口,自己反倒被烟尘呛出眼泪。身着黑色斗篷头戴兜帽的异教徒举着火把冲进来将他们团团围住,领头人手掌间缠绕着镶嵌着红宝石的金色怀表,他站在最前方,阴暗的火光照亮他一只紫色的眼睛。他慢慢走近,弯下腰手指抬起有着深蓝色长发的修女的脸颊,温热的拇指缓缓擦过他的下唇。

 

随后他目光上移落在墙壁上悬挂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神像上,他摊开手掌,随行人员将一个雕刻着精致花纹的银杯奉上,他穿过被控制住的修女与孩童,杯身倾倒,红色的液体从空中倾泻而下泼在神像头顶,黏稠的液体顺着轮廓染红圣洁的塑像,人群发出惊呼。

 

修女将怀中的孩童送往另一位修女怀中,他握紧了胸前悬挂的十字架站起来:“你想要什么?”

 

“长尾景修女,我们又见面了。”

 

他取下兜帽露出被称作不详的紫红异瞳的双眼,浅紫色的长发顺在耳后,眼尾的红精致又漂亮,任谁也无法将这张脸与异教徒联系在一起。长尾景记得他,弦月藤士郎。上个月他们才在修道院见过面,那时弦月藤士郎也是将自己遮遮掩掩踩着月色摇响了修道院的门铃,本就浅眠的长尾景披上黑色的裙袍举着烛火来到铁门前,即便已经是深夜、即便长尾景看清了在月色映照下尤为明显的异瞳,他还是抵不住此人隐隐带着哭腔的声音开了门。长尾景稍快弦月藤士郎一步,烛火在微风中摇曳照亮两人的脚步,他领着此人进入教堂坐在第一排的长椅上,墙上只点了最前方的两盏灯,静谧的教堂中只听得见烛台底端与木桌接触的响动。

 

长尾景未戴修女帽,深蓝色的长发随着他蹲下的动作拖在地上,他握住弦月藤士郎冰凉的双手,从衣兜中摸出一张方帕替他揩净面上的泪水。他仰头望着这双眼眸,取下挂在身上的十字架贴在弦月藤士郎手背上温柔地出言安慰:“主会保佑您的。”

 

“若主不佑我,我当如何?”弦月藤士郎垂眼盯着手背上的十字架向修女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您会保佑我吗?”

 

长尾景愣了一瞬,随即点头:“天主定贫富生死,赏善罚恶。若您无罪,我会在祷告时请求天主降福于您。”

 

“若我有罪呢?”

 

“您可以向神父忏悔,主会评定您是否会得到宽恕。”眼看那双眼睛又要积攒泪水,长尾景心头一软在他身前划十字补充道,“全能的天主博爱世人,我也会为您祈祷,祈求主宽恕您的罪过。”

 

长尾景无论如何也很难将那个夜晚向他哭诉因双眼异色被世人孤立歧视的可怜人与眼前带着笑的男人看做一人,弦月藤士郎贴近,手指抚摸着他的脸庞询问:“你说全能的天主博爱世人,不知长尾景修女,是否也爱着世人?”

 

“那是自然。”

 

“我也是世人的一份子,你是否也爱着我呢?”

 

长尾景回想起自己被神父收养的那一天,神父慈爱地抚着他的发顶教导他要像主爱世人一般去爱每一个人、教导他信奉天主:“我信唯一的天主,全能的圣父,天地万物,无论有形无形,都是他所创造的。

我信唯一的主、耶稣基督、天主的独生子。

他在万世之前,由圣父所生。

他是出自天主的天主,出自光明的光明,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

他是圣父所生,而非圣父所造,与圣父同性同体,万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

他为了我们人类,并为了我们的得救,从天降下。

他因圣神由童贞玛利亚取得肉躯,而成为人。

他在般雀比拉多执政时,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而被埋葬。

他正如圣经所载,第三日复活了。他升了天,坐在圣父的右边。

他还要光荣地降来,审判生者死者,他的神国,万世无疆。

我信圣神,他是主及赋予生命者,由圣父圣子所共发。

他和圣父圣子,同受钦崇,同享光荣,他曾藉先知们发言。

我信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

我承认赦罪的圣洗,只有一个。我期待死人的复活,及来世的生命。

Amen。”

 

于是向来遵循着爱世人原则的修女再次点了点头:“是。”

 

“你是否愿意用你自己,来换取他们的幸福呢?”

 

“是。”

 

弦月藤士郎拍了拍手掌,异教徒们控制着修女与孩童将他们带出祈祷室,空荡荡的房间中只余下弦月藤士郎与长尾景两人。破旧的木门半遮半掩,弦月藤士郎解开斗篷扔在跪垫上,银杯摔落在地,红色的血液溅在地板上,咕噜咕噜滚到长尾景赤裸的脚边。


Continuez.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