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甜年年

【湛澄】论“情敌”变老婆的可能性

         来自50fo的点梗

         好尴尬,拖了这么久

         澄澄自以为的情敌设置。

         我写不连贯可能是属于段子形式的写,请别介意

         想要评论





正文。


1.初始值:10%


2.第一回合:25%


“美女美女在吗,美女交个朋友吗,在忙吗,发个自拍看看呗,美女我给你唱个歌吧,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


磁性的声线加上鬼畜的语句让魏无羡一行人笑到拍桌子蹬腿,不能自已。视频里的江澄面上带着哔了犬的绝望,一双杏眼里透着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正在做什么的茫然,薄唇一张一合吐出滋儿哇的蝉叫,浑身散发着暴走漫画的格调气息。


蓝湛作为魏魏无羡的同桌,眼睛微微一斜便能看到视频里的江澄是如何的绝望。蓝湛望着鬼畜的视频,向来冰冷的眼睛里含着丝丝笑意,嘴角抿起。若是蓝涣看到蓝湛的这副面孔,就能读出“阿湛在笑”这个隐含信息。


而此刻坐在魏魏无羡他们楼下教室里的江澄怎么也想不到,这个视频会给他的人生带来如此大的转变。



3.第二回合:50%


“魏无羡你有病吧?”江澄瞥了一眼盯着自己笑得傻呵呵的魏无羡,三思之后夹起碗里的半个鸡蛋塞进对方嘴里。魏无羡也不含糊,几口就把鸡蛋咽下肚去,然后继续盯着江澄傻笑。


感受到斜对面传来的炽热,江澄抬头不经意间与对面的蓝湛视线相交。


确认过眼神,是情敌没错了。


一想到魏无羡这个大傻子每天坐在这个冰块脸旁边还撩他,江澄就气不打一处来。魏无羡是真不知道蓝湛喜欢他还是装的?!


想到这个,江澄一改之前凶狠的面孔,冲着魏无羡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水灵灵的杏眼弯成小月牙,薄唇向后咧露出贝齿。


魏无羡在内心发出土拨鼠尖叫。


澄澄笑起来真好看我师妹怎么这么好看啊他是仙女啊啊啊啊啊阿澄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啊。


蓝湛看到江澄的笑容喉结上下滚动一下,赶忙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饭。


真好看。



4.第三回合:80%


“魏无羡他喜欢单人表演,而且魏婴钢琴弹的又特别难听,要不然我跟你一起表演吧。”


江澄站在学生会会长蓝湛面前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抱着“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趁表演的时候跟魏无羡拉近关系,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的想法的江澄为了进一步粉碎蓝湛的“阴谋诡计”不惜牺牲自己,他自己都被自己的想法感动了一下。


蓝湛面无表情地跟江澄对视了几秒中,随即低下头将钢琴合奏《水边的阿狄丽娜》上魏无羡的名字改成江澄,算是同意了。


登台的那天,蓝湛与江澄皆是一身正装,激得台下的小姑娘小男生频频尖叫。两双骨节分明的手在黑白色的键盘上跳跃,随着一阵流水般欢快流畅的琴声响起,音乐开始了。旋律细腻,柔和,沉稳,时而汹涌澎湃,时而轻柔沉稳。听众都沉溺于优美的乐曲中,碧蓝的天空、雪浪拍打礁石的大海、鲜翠欲滴的枝叶、泠泠作响的山泉,伴着旋律一一出现在听众的眼前。


一曲终了,全场悄无声息,唯有余音袅袅,绕梁不停。掌声一个接一个响起,很快大厅响彻着热烈的掌声,持久不息。二人相视一笑,默契地向听众们鞠了一个躬。

        


5.第四回合:95%


烈日炎炎,阳光耀眼到连看天空都是一片白晃晃的模样,空荡荡的走廊间连一丝穿堂风都不曾有,绿叶蔫蔫地耷拉着脑袋,连花瓣边都打着卷。如此闷热的天气连蝉都不愿探出头来鸣叫,校场上却呼声掌声一片。


“江澄好样的!”


江澄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为他们赢得了比赛,魏无羡飞奔过去直直将江澄扑到在地。江澄一面嫌弃对方的汗沾到自己身上一面又忍住不弯眸浅笑脸上带着几丝骄傲。


蓝湛身着干净的校服坐在离球场最近的看台处,一手握着一瓶水,一手担着毛巾。烈日下,细密的汗珠顺着他的脖颈从衣领流入,衣物紧贴在脊背,黏糊糊的感觉很不好受。他将毛巾放在腿上,空出手来将黏在额间的发丝拨开。眼见江澄撩起衣物一面擦汗一面向这边走来,蓝湛站起身来将毛巾和水依次递出去。


自上次二人共弹一曲之后,江澄对蓝湛的敌意没有那么了。他看了一眼额头渗着汗珠的蓝湛,将手中毛巾丢回人手中,转而扭开瓶盖仰头灌了一大口水,喘了几口气抬指抹去唇边水渍开口:“谢了。你留着擦汗吧。”


因着刚刚赢了比赛的喜悦,江澄唇角上勾,眸中还噙着笑意,一眼望去倒像是点缀着点点星光一般。连带着语气听起来都轻柔了不少。


蓝湛垂首盯着手中的毛巾发呆,直被江澄叫了三四遍才回过神来,呆愣愣地跟在少年身后。空气闷热得叫人喘不过气来,少年清亮的音色却穿透层层热气钻入耳内,叫人心情也跟着轻快起来。



6.后记100%


“你是怎么看上我的?”


蓝湛坐在江澄对面,勤勤恳恳地扒开莲蓬将莲子扣出去掉苦芯,端端正正地摆在江澄面前的小盘子里。听见人的问话,蓝湛放下手中的莲蓬,捻起一颗甜甜脆脆的莲子喂入人口中,应道:


“不知。”


“睁眼是你,闭眼是你,梦中是你,才知心中也是你。”







END


打扰了。烂尾系列。


魏哥:干我什么事咯?(摊手)


评论(20)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