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甜年年

对于校园暴力的一点感想

  今天跟几位朋友聊天聊到了校园暴力这个问题,也由此我了解到了她们曾遭受过的校园暴力。

  

        这个问题其实挺沉重的,无论是班级里的孤立,还是宿舍的排挤;是对对方的打打骂骂,或是冷眼相待,都会给被施暴者带来难以言喻的痛苦。

  

  我们都是第一次以学生的身份踏入校园,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宝贝,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小朋友。因此对于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我们可能把握不好分寸,我们会疑惑:“凭什么我要让着她/他?”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我们可能会以自己为中心而忽视他人的感受。

  

  而隔阂也就开始了。

  

  渐渐的,班级里开始分化成两拨人。

  可怕的是一边有一群人,而另一边只有一个人。

  

  我一直都觉得,友情是一个很美好的词。它引导我们积极乐观,走出困境迷茫;它帮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让我们成长。

  

  但是如今,这种印象却轰然倒塌。

  

  

  

  

  

  

  

  

  

  

  我没有遭受过校园暴力,我无法用文字描述出被施暴者的痛苦绝望。

  

  也许他们曾在一个个夜晚仰望明星却发觉天空黯淡无光

  

  也许他们曾站在阳台低头思量如何摆脱这看不见一丝光亮的生活。

  

  也许他们曾将自己蒙在被子里低声哭泣,滴滴泪珠砸在被单枕套上晕出一圈圈水渍,凉的却是那颗跳动的心。

  

  又或许他们也曾寻求援助,最终却一无所获。

  

  

  

  

  

  

  

  

  他们也曾热爱生活,向往阳光。

  

  他们也曾嗅一株花香,栽一丛竹篙。

  

  他们也曾笑语晏晏,与身旁人并肩。

  

  他们也曾伸出双手,却泪雨凝噎。

  

  最终,他们绝望了。

  

  在某个灯火通明的夜晚,也许月亮还悬挂在空中,皎白月光笼罩着黑夜,安静得只听得见蛐蛐在草间窜动的声音。

  

  小刀划过,鲜血伴着解脱的快意喷溅而出。

  

  身体前倾,灵魂终于挣脱了伤痕累累的躯体获得自由。

  

  留下的,只有一片尖叫和痛哭。

  

  

  


  

  

  

  

  没有人是凶手。

  

  但每一个人都是凶手。

  

  

  

  


  

  

  

  我很难过,当我听闻了那两位朋友的经历。我不明白为什么本应该给我们带来快乐带来知识的校园会沦为施暴者的殿堂。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

  

  一个人的身份性格不应该成为她/他凌驾于他人之上,欺辱他人的理由。

  

  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随意决定他人生命的贵贱,决定他们的生死。

  

  我真心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善待每一个值得被善待的人。

  

  也希望校园暴力可以得到较好的压制和解决。

  

  世界很美,请你好好爱她。

  

  生命可贵,愿你好好珍惜。

  

  每个人的未来都是值得期待的,希望我们都可以善待自己身边的人。

  

  

  

  

  

  

  

  

  

  如果身边的人被这样对待了,如果可以的话,请陪陪她/他。

  

  告诉她/他:

  

  你没有那么糟糕,请对生活继续怀抱信心,也请继续微笑。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

  

  

  

  

  

  

  

  

  

  我也希望每一个遭受过校园暴力或是正在遭受校园暴力的人都可以知道:

  

  请不要对你的人生失去希望。

  

  我们都在你们身边呢。

  

  

  

  

  

  

  

  我想,这样安慰身边人的你,这样聆听他人的你,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