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甜年年

【羡澄】与医生谈一场举国同庆的恋爱

一个特别沙雕的国庆贺文。
对不起我是个沙雕。

正文。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早上,魏婴枕着草莓形状的枕头盖着樱桃纹样的毯子瘫在桃红色的沙发上。藏色从厨房走出来看见儿子如此堕落的一面,恨铁不成钢地上去对着魏婴耷拉在地上的一条腿踢了一脚。

        “你整天窝在家里都要发霉了,看看你这全身软若无骨的样子真应该带你去看医生,看看你是不是没有骨头。”

        藏色一看到魏婴无所事事的样子就来气,恨不得将他的行李打包一下丢出门外,叫他自力更生去。哪想魏婴一听到“看医生”三个字立马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蹦下来重进房间。

        五分钟后,人模狗样的魏婴新鲜出炉。

         “妈,我这就去看医生,哎不用送不用送——”魏婴站在镜子前系好黑色领带,抹平白衬衣的褶皱,抓起一旁黑色西服外套,踏着锃亮的黑皮鞋出了门。














          “我说这位先生,您看够了吗?”江澄两指向上推了推金丝边框眼镜,一双杏眸带着些许隐忍抬眼瞧了一眼已经在自己前面坐了半个小时的人。

         “我妈说了,叫我来看医生,我不多看看一会儿回去我妈又要叫我再来的。”魏婴恬不知耻地撑着脸又往前坐了一点,身子占据了半个办公桌。

        江澄冷哼一声将手中的钢笔盖上插入紫藤花纹样的笔筒,双手交叉身体后仰靠在椅背上,一副不耐烦地样子按住太阳穴,额角的青筋爆了又爆终于忍无可忍站起身来绕到桌子另一边,一手提起魏婴后领将他提溜起来,眼神示意他滚出去。

        魏婴是何许人也?眼珠子转了一圈,便腆着笑脸拿出手机打开联系人递到人面前,“江医生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吧,等明儿个我病了我好来找你看病呀。”

        江澄就着他拿手机直接按了他的闭屏键,然后抓着他的手腕将他扯出了办公室,顺便关上了门。

        “哎,江医生。”魏婴笑嘻嘻地敲了敲门,靠在门口朝里面喊,“明儿个一起吃晚饭呀,明晚我来接你。”言罢也不等江澄回应便一溜烟跑了。江澄靠在屋内靠门的墙壁边,唇角轻轻勾起。













        “你…这是要请我吃饭的样子吗?”江澄坐在驾驶位上,跟着魏婴的指挥走,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小区。停下车,江澄一脸疑惑地跟着魏婴上楼,等到了门口魏婴敲门叫妈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感情自己被耍了?

         “哎是江医生吧?”藏色和蔼地倒了一杯茶水递到江澄手中,言语间满是欣慰,“来你先坐着,马上就吃饭了。”

        江澄局促地点点头,转眼便迎上魏婴弯弯的桃花眼和贱兮兮的笑容。

        呸,下次非得要你做一套全身检查。江澄如是想。

        “来来来,快吃快吃,多吃点。”藏色眯着眼睛打量着面前玉树临风的“准儿媳”,一边笑眯眯地招呼人吃菜,一边在桌下踢了魏婴一脚示意他给人夹菜。

        魏婴笑得仿佛一个二百斤的胖子,乐呵呵地夹了鱼肚上鲜嫩的鱼肉,仔细地将鱼刺剃干净再放入江澄碗中。鱼的鲜香配上酱香、蒜香,入口鲜嫩滑口,一点鱼腥味也没有。

        新鲜买来的活虾,放在蒸笼里蒸至橙红色,香气四溢。魏婴将虾皮剥开,夹着红白相间的虾肉蘸了醋放在江澄碗里。

        江澄碗里很快就被魏婴夹的菜堆成了小山,虽然他再三推辞自己可以夹菜,却受不住魏婴热烈的眼神注视,终是败下阵来,认命一般地接受了魏婴的服务。

        表面上不说,实际心里还有点小窃喜。













        晚上推辞了藏色和魏长泽的再三挽留踏出魏婴家门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魏婴硬是要将江澄送到停车场,美名其曰吃的太多了需要消食儿。二人沐着星光与灯光走在小路上,一路上基本都是魏婴在说,江澄时不时跟着附和几句。

          “哎江医生,”魏婴看着江澄摇下窗户忽然叫了他一声,江澄抬头应了一声,熄了火。魏婴笑嘻嘻地点了点手表,开口道:“国庆快乐呀——”

         江澄看了一眼表,正好零点,轻笑一声,回了人一句国庆快乐。未等到他再次发动车,魏婴手肘搭在窗上便不动了,江澄放下扭钥匙的手,耐心地等着人开口。

         魏婴乖巧地将头垫在手臂上,眨巴眨巴眼睛盯着江澄看,语气颇为乖巧:“这样吧,今天你跟我谈恋爱,这样以后咱俩的纪念日就是举国同庆。”

        见江澄久久不回,魏婴挠挠后脑直起身来自己笑起来,拍拍江澄车门略有些尴尬地开口:“咳,天晚了,快回去吧,路上小……”

          “好啊。”

        话未说完便被江澄打断,魏婴大脑当即死机了十秒,一双眸子瞪的老大,直到江澄故作可惜地耸肩自言自语“不乐意?那算了”才回过神来,兴奋地探进头去勾过他的脖子在脸上吧唧了一口,才喜气洋洋地跟人挥手,心里那点小傲气藏都藏不住。

          “明儿过来接我。”江澄红着脸撂下这句话一踩油门赶紧溜了。通过后视镜看着魏婴傻乎乎地在后面蹦哒着挥手。

        傻子。

评论(12)

热度(118)